汉川草根微电影《孝心赢天下》开机

10-03 16:02   孝感晚报  

以孝为主题 弘扬孝文化

汉川草根微电影《孝心赢天下》开机

讲孝心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家庭伦理的核心要求。9月22日,由汉川电视台和湖北品道装饰公司联合出品的微电影《孝心赢天下》正式开机。

微电影《孝心赢天下》讲述的是孝子方杰波虽工作忙碌,但仍不忘每天去医院照顾生病的母亲,不仅如此,他对和母亲同病房的李阿姨也悉心照顾。

方杰波不仅在生活中行孝,还把孝融入到了企业文化中。“这部片子的主题就是孝,主人公方杰波作为一家装饰公司的总经理,不仅将孝心融入了企业理念,而且还带动公司所有的员工在社会中讲孝心,把讲孝心作为考核员工的一项指标,这是非常难得的。”《孝心赢天下》的编剧张驰鹏向记者介绍。

该片是汉川电视台的首部微电影作品,电影总共设置7个场景,由5名主演和若干群演参与。演员们都是土生土长的汉川人,有主持人、编辑、记者和装修工人,他们虽然没有演艺经验,但认真的态度不输专业演员,他们一遍遍对台词、模拟场景,只为更好地刻画细节展现人物性格。

据了解,该片还将参加孝感文体新局和孝感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的“弘扬孝文化,共建和谐孝感”原创微视频大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