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60 90 一起上

02-13 10:04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岗位就是‘战位’!”日前,在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中医院隔离感染病区的走廊上,一排红色标语格显得格外醒目。

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救治医院,大悟县中医院医共体建立了四个标准化的隔离感染病区、一个发热门诊和两个发热诊室,100多名位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奔赴“战场”,在这场与病毒的生死较量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本色。

2月10日凌晨1点,年近60岁的60后副院长李加存才进入医院安排的休息室休息,作为全县和医院救治专家组成员,李副院长始终冲锋在抗疫第一线。白天在发热门诊为发热患者进行诊断,晚上又到各区为新型肺炎患者进行会诊,有时候饭刚吃两口,接到电话就急忙赶去工作。连续工作了20多天的他,口罩下面容已略显憔悴。

“您中午想吃什么?有什么东西需要买吗?”感染一区的90后护士陈安琪亲切的问患者。患者的每日三餐和日常所需都是由护理人员统计,三餐是食堂做好再由护士送到患者面前,生活必需品有专人购买,再由护士消毒后送到病房。她们不仅仅为患者做好治疗,更是在生活上关爱病人,视病人为亲人,让患者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重燃生的希望。

6日下午,一位78岁的新冠肺炎病人,呼吸衰竭,突发心跳骤停,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患者心率恢复,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

自抗击疫情以来,50岁的老党员黄芙蓉一直坚守在疫情最前沿,先是在发热门诊,后来又到感染三区上岗,长期戴着乳胶手套,导致她的双手严重过敏。

隔离的是病毒,从来都不是爱。感染科的战士们将爱心人士捐赠的水果、八宝粥等送给疑似新型肺炎患者。一是为了增强病人的营养,还有一个原因是防护装备穿脱太过麻烦,一脱一穿要耗时20分钟左右,为了节省防护服,大家都尽量不吃不喝。(孝感日报特约记者 龚红焰 通讯员 胡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