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风:坚守保电一线 诠释责任担当

02-13 21:17  

“我是广源小区的住户,我家停电了,能麻烦你们过来看看吗?”2月7日17时,孝感市孝南区供电公司杨店供电所正在值班的邹风,接到报修工单后迅速组织杨店所党员突击队抵达现场进行故障抢修。

“我们小区是隔离区,没人愿意来,都怕被感染,没想到一个报修电话你们就过来忙到现在,让我们能尽快用上电,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胡先生对电力员工的敬业精神连连称赞。“现在疫情严峻,大家不能随便出门,就更不能没有电,我们24小时值班,有事您随时打电话。”邹风说道,在故障排除完毕后,他又和队员们一起仔细检查了一下其它设备,确保没有隐患缺陷才放心的离开。

邹风,中共党员,国网孝感市孝南区供电公司杨店供电所副所长、青安先锋。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因防疫需要,供电所减少了每天值守的工作人员,他连续十多天始终坚守在保电抢修一线岗位,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平均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大多数时候,他一忙就是一整天,吃顿饭都是草草解决,时刻关注着电话、微信群和配电抢修App的每一条抢修信息。每当同事和家人都劝他:“你就回家休息吧,又不是非你不行,别拿自己身体不当回事儿!”这时,他都会坚定地回答:“不是非我不行,但作为一名党员,坚守岗位做好保电工作,就是我此刻最大的责任和使命!”(孝感日报记者李文勇 通讯员韩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