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援孝医疗队即将投入战斗

02-13 22:03  

孝感日报讯(记者伍洪涛 实习记者丁亦轺)随着疫情的发展,孝感防控疫情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黑龙江省作为对口支援孝感的省市之一,迅速组织实施援孝工作,援助孝感医疗队已于12日晚抵达我市。

13日上午,黑龙江省及重庆市两只援孝医疗队的领导与孝感市市领导进行了工作情况初步对接,对孝感市疫情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医疗救治工作进行了探讨。

根据安排,黑龙江医疗队将负责对口支援汉川市、应城市、安陆市,医疗队310名医护人员将混编成3个医疗分队,分赴三市的各定点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黑龙江省医疗队领队、黑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方庆伟绍说,黑龙江医疗队310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黑龙江省13个地市的100名医生,210名护士。医疗队来孝之后,将在孝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与重庆医疗队密切配合,和孝感本地的医护工作者一起,打好孝感“新冠”疫情的歼灭战。

据了解,考虑到孝感的医疗物资紧张,黑龙江省特为医疗队配备了相应的物资,以减轻这方面的压力。

另外,黑龙江省还捐赠给孝感3000吨大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