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496根体温计的爱心接力

02-14 11:08  

我是孝感市孝南区新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全科医生。我的表姐20年前就移民到了海外,除了知道她会倾心帮助家人外我旁无所知。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防控战瞬间传遍了地球上的每个角落,在兄弟姐妹群鲜有露面的表姐发消息说:你们的防控物资够吗?要不要我从美国寄些口罩回来?家里疫情控制得如何?可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啊!……这几天和她说的话比这四十几年加起来还要多。

前两天接到命令,我们中心要设立第二个有接触史居民的留观点,工作要求留观人员一人一表(体温计),中心把库存的体温计都拿出来还凑不齐,于是我们想到了社会捐赠团体以及所有医药公司,然而多方联系都没有结果。看到留观人员表现出来的焦躁情绪,我的本能告诉自己:要服务好每个留观人员,不给领导找麻烦,不给社会添乱。我想到了身处大洋彼岸的表姐,她二话没说,很快在她强大的人脉圈找到了货源:496根体温计!

然而,事情终究没有那么顺利:水银温度计不能走航空,快递进不了湖北。其实事情到这里,表姐的爰心已我感动不已。曾经还埋怨她不该去那么远的地方,如今,一根小小体温计瞬间拉近了我和她的距离,也是这一瞬间我对“爱”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融入了更多的元素:那是一种无法割舍的亲情,一种对祖国真切的眷恋……

但接下来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虽然困难重重,表姐却很执着,她在那边的凌晨三点还在拜托朋友:先把496根体温计从深圳带到广州,然后由爱心校友郭阳接力,驱车千里将这496根体温计送往湖北。13日早上8时,郭阳将这496根体温计送到了孝感防控指挥部物资配送中心。

我第一时间将这喜讯告诉给表姐。她说,早知效率这么高就该多采购点东西带回来。

我马上就要去隔离病房工作了,但我的心里此刻充满了温暖和力量。

山高路远,情深意近。我如此善良的姐姐,还有我的许许多多在抗疫一线的兄弟姐妹们,有这人间温暖的爱心和义无反顾的付出,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争!(口述:王丹 整理:孝感日报记者韩和平)

来源:孝感网

编辑:汤静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