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川:闪耀战“疫”一线的“邮政绿”

02-14 16:39  

        孝感日报讯(通讯员 詹俊平)汉川,一个紧邻武汉的县级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白衣天使”挺身而出,还有这么一群“绿衣战士”异军突起,成为“疫”线上的重要力量。

“好司机”担当“夜行军”

“那天晚上回到汉川的时候,大概是凌晨4点多钟。虽然一宿没睡,但我并不觉得累。”1月29日深夜,汉川市邮政分公司接到运送一批医用物资的紧急任务,邮车司机韩福星主动请缨,承担运输任务。他立即驾驶邮车奔赴汉口柏泉,将物资装上车,办好交接手续后,又马不停蹄驱车赶往武昌绿缘缤纷城。凌晨2点40分,这批医用物资被安全送达目的地。

平时是“信使”,“战时”是“战士”。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召唤,邮政人就出现在哪里、保障到哪里。星夜兼程,长途奔袭。截至目前,韩福星已5次到孝感、汉口、仙桃等地运送防疫物资,累计运送物资超1000件。

“志愿者”变身“代购员”

1月25日,正值大年初一,分公司原扶贫工作队员王作荣放弃与家人团聚,第二天就来到该市南河乡龙燕村驻点,配合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9日,村里的何师傅确定为疑似病例,被紧急转往定点医院治疗。7名家属在家隔离,生活怎么办?王作荣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第二天清早,他就提着一袋菜去了何师傅家,表示愿意当免费代购员,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只想实实在在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王作荣已在龙燕村连续工作了20天,没有回过一次家。他说,疫情当前,再累再危险也要坚持,疫情一天不结束,他就在这里守一天。

“小分离”换来“大团圆”

“今年春节别人都在家里一起坐'月子',我们家是各奔东西,回想起来还是有一点心酸的。不过想到自家的短暂分离是为了更多家庭的团聚,觉得什么都值得了。”马口邮政支局经理龙子豪是一名90后,他的父亲是一位邮车司机,每天负责运送各乡镇的邮件和医用物资。爱人是一名护士,一直坚守在医院岗位上,因担心交叉感染,干脆搬出来在外面单独居住。他自己也从大年初二开始,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家里一岁半的女儿交由母亲照顾。

2月6日一早,龙子豪接到任务,要跟随邮车到武昌,负责将4000个口罩、100套防护服、100个护目镜运回马口。“我觉得我们运送的不是邮件,而是希望!一件防护服、一个护目镜、一个口罩就可以让一名医务人员抵御一天的病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