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通专线-孝感联通全力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02-17 09:43   孝感联通

2月1日7时53分,孝感联通建维生产中心接到双峰山林场客户申告工单,双峰山林场星桥山庄森林防火视频电路无法回传,因近期天气晴朗气温回升,容易引发山火。故障就是命令,查看网管,发现用户端设备离线,故障点初步锁定为光缆故障或客户端设备故障。时间紧,任务重,孝感联通建维生产中心立刻启动预订方案,立刻调动光缆抢修组紧急集合前往故障点。由于孝感疫情严峻,道路封锁,前往故障点难度很大,但是抢修的进度不能停滞,在公司领导多方协调下办理了抢修车辆通行证,开始前往故障现场。

前往过程中经历经五关,第一道关口:黄陂路与长征路交汇处,执勤人员见到孝感市疫情防控车辆通行证后放行。第二道关口:杨店高速入口,执勤人员见到孝感市疫情防控车辆通行证后,对抢修车辆进行消毒、抢修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后放行。第三道关口:周巷口子镇,执勤人员见到孝感市疫情防控车辆通行证后人任然不同意放行,经抢修人员反复沟通无效后上报建维生产中心,经公司领导多方沟通协调后,执勤人员才放行。第四道关口:双峰山林区,抢修人员与林区执勤人员沟通后,需等待林场工作人员到后带其进入方可放行。第五道关口:涂巷镇,抢修人员和村执勤人员耐心沟通后,进入涂巷基站。经过OTDR仪表测试,光缆正常,故障点进一步定位为接入端设备问题。抢修人员立即赶往用户侧,经检测用户端设备因淋雨烧毁,更换后与客户确认业务恢复。面对疫情严峻的环境,抢修人员并没有退缩,克服种种困难后,故障消除,失去的森林防火视频又回来了,森林防火得到了保障。

随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型病毒硝烟防疫站在孝感全面打响,为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孝感联通分公司启动一系列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满足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通信需求,同时加强对营业场所的消毒工作。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孝感联通将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工作,用信息化手段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