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援孝医疗队心理医生潘志超 到岗第二天挽救轻生患者

02-26 12:40  

“我不想活了,治疗也活不了。”25日21时,黑龙江省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应城分队负责的应城市中医医院重症病区,一位86岁的患者摘掉口罩,拒绝治疗,甚至想从窗子跳下去。

医护人员赶紧请刚到来支援的心理医生,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医生潘志超对病人进行心理疏导。情况紧急,潘志超穿好防护服和当地医务人员一起进入了隔离病房。老人听不懂普通话,通过当地工作人员翻译,潘志超通过半小时的沟通,让老人放松情绪,最后让老人情绪安定下来。“现在看情绪稳定了,但是还要继续观察病情变化,我提示负责这个病房的医护人员,要给予一些行为上的支持,带一些小礼物,为老人配合治疗点赞等,如果是当地医务人员多说一两句关心的话,让老人觉得他不是一个人。”潘志超说。

据了解,结合前段时间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工作经验,我省第八批增援湖北孝感医疗队专门为每支医疗队配备心理医生,为患者进行辅助治疗。当患者遇到心理问题时能够及时疏导,积极配合治疗,调解好患者情绪也有助于患者病情好转。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汤静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