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孝感文旅在行动(十二)|发挥特长 用“声”抗疫

03-15 10:02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吴敏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特长,主动下沉社区,以高度的自觉性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按照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孝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他带领执法人员通过送达书面通知、打电话、发送微信等方式,通知孝感城区网吧、KTV、电玩城、影院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暂停营业。

1月24日起,为配合防疫宣传工作,他主动请缨,发挥自己曾任广播电视台播音员的特长,每天及时录制市防控指挥部命令、通告、防控知识等内容,通过市村村响平台广播和社区移动音箱进行播放。根据村村响平台覆盖地区主要为孝感各乡镇、农村的特点,录制了孝感方言、孝昌方言等口语化、接地气、地方特色浓郁的防疫口诀、顺口溜等宣传内容,在平台播出后,群众普遍反映通俗易懂,便于接受,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截止2月20日,累计录音、制作省各类防控宣传录音稿共32条。

2月7日,他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孝南经济开发区董湖社区报到,认领任务,每天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时还要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在家中录制防控宣传录音稿。根据工作需要,先后参与小区出入口值班值守、社区防疫综合组、组建并负责纠察队社区巡查等各项工作。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生活物资配送;协调各小区人员排班、物资保障、联系电视台对社区防疫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社区主干道巡查,发现防疫无关人员进行劝阻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