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科技企业7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产品获欧盟CE准入 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湖北支撑

03-16 11:33  

记者从湖北省科技厅了解到,日前,我省科技企业代表——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康录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7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产品获得欧盟CE准入,拥有进入欧盟市场资格,有望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湖北支撑。

3月13日,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核酸提取试剂、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血气分析仪、血气检测试剂盒、高敏C反应蛋白(hs-CRP)检测试剂盒共6个产品获得欧盟CE准入,拥有进入欧盟市场资格。3月14日,武汉康录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成功获得CE认证。

CE代表欧洲统一(CONFORMITE EUROPEENNE)。在欧盟市场"CE"标志属强制性认证标志,产品要想在欧盟市场上自由流通,就必须加贴"CE"标志,表明该产品符合欧盟医疗器械相关指令的符合性要求,目前已完成欧盟主管当局登记注册,具备欧盟市场的准入条件。

此前,随着疫情蔓延全球,我省科技企业研发的7项产品获得CE准入,可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将为全球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检测工具。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昕 通讯员 邱剑山 责任编辑 刘小笛)

来源:长江云

编辑:杨阳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