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城管加大公共场所周边环境秩序整治

03-17 22:05  

“您好,特殊时期,为了您和他人健康,在外请戴好口罩。”这样的劝说,执法队员施齐在短短一小时内已经说了不下七八次。“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有时候看到一些叔叔阿姨们在园内没戴口罩,我真的是干着急啊。”施齐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近日气温回升,天气转晴,不少市民想要外出“透透气儿”,疫情期间长时间的“闭关”在家,更是让一些市民早已按捺不住想外出的心。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积极变化,3 月14日,孝感市发布《关于调整孝感城区交通管控措施》、《关于实行分区分级交通管控和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的通知》,但是疫情尚未结束,防控意识千万不能松懈。

为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疫情反弹,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机动队队员严阵以待,把公园周边管控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加强对城区公园周边防疫防控工作。

15日早上5点半,机动队全员集合出发,分成两组分别到达城区后湖公园、董永公园,督促大家避免人群聚集,做好防控措施。与此同时,机动队还对城区菜市场、医院周围开展巡查,确保执法力量覆盖公园、菜市场、医院周边等人流量密集场所,积极劝导市民有序错峰出行,宣传勤洗手、不聚集、戴口罩等防疫知识。

遇到没有按要求佩戴口罩的市民,执法队员耐心解说,告知当前还处于疫情防控吃紧阶段,出门必须戴口罩,避免飞沫传播,出行主动配合量体温、出示绿码。遇到在公园聚集聊天的人群,执法队员耐心劝导,告知要保持安全距离,加强自身防护,减少聚会,降低传播风险。

“调整车流、人流措施的管控,不是疫情的结束,不是放松隔离防控,而是为了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全面发展。”机动队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现在的松懈,会让之前大家的努力功亏一篑!盲目乐观,会让病毒趁虚而入!等疫情真正结束,再去拥抱春暖花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