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 |第一批直达上海、广东返岗专车出发!

03-18 09:05  



3月17日下午,孝昌县第一批70名外出务工人员,在客运站分乘3辆“返岗专车”,前往上海、广东返岗复工,这标志着孝昌县“点对点、一站式”复工返岗通道正式开启。





在孝昌客运汽车站停车场,记者了解到,3辆“返岗专车”共载有乘客70人,其中2辆是发往广东的,1辆是发往上海的,都是“点对点”直达工作所在地。





出发前,工作人员为外出务工者查验了健康码“绿码”、相关证明,测量了体温,对客车提前进行了全面消毒。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外出群众都是提前在网上或者村(社区)、人社部门登记外出信息的,部分人员在登记当天就收到了发车通知。他们对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非常认可。



外出务工人员周芬说,她要去上海,今天上午去人社局登记后,中午就接到电话说下午3点有一趟车可以去。她当时觉得很惊讶,安排的真快。



外出务工人员刘子华说,村里上午8点钟登的记,12点钟就接到通知,说下午3点钟就可以坐车到广东东莞。政府的办事效率快得很,他觉得非常满意。



外出务工人员严福生说,现在没有火车,自己也没私家车,政府组织的客车直接把他们送到工作地,感觉真好。





孝昌县劳动就业局工会主席石常浩说,第一批发往外省的专车,只有上海、广东方向,后续会增开四川、江苏等方向的车次。以后会根据摸底、登记、核实的具体人数,再来增加发往全国各地的复工返岗专车。



当天,孝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江浩,孝感市人大副主任、孝昌县委书记吴琼,孝感市政协副主席陈实,来到现场了解了赴外省复工返岗工作情况。



“祝福你们在上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也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孝昌时刻等待着你们。祝你们一路顺风!”孝感市人大副主任、孝昌县委书记吴琼说。


来源:云上孝昌  记者:董维文

编辑:孙亚莉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