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孝感文旅在行动(十八)|用实际行动 践行使命与担当

03-19 10:01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天海同志作为市文化和旅游局防疫工作组第一副组长,在抗战一线连续奋战40多个日夜,筑牢了我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护墙”,成为了新时期最美逆行者。

恪尽职守,认真做好监管行业防疫工作。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立即协助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斌同志加强对所辖公共文化场所、旅游市场主体的监督管理。防疫工作期间带领工作人员30多人次,累计检查城区各类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90多家。督促指导旅行社做好劝导游客不出境、不出省、不出市旅游,并做好行程调整的解释说明及后续保障事项。全市A级景区、文化娱乐场所、网吧、影院、旅行社等文化和旅游行业经营单位一律关停,未发现违规营业的现象。

组织协调,积极做好返孝游客服务工作。指导工作人员做好孝感在外旅游团队和游客相关信息的收集和跟踪,及时掌握孝感旅游团队人员和行程信息,督促指导旅行社等市场主体,对在外旅游团队和人员进行跟踪排查,积极组织协调在境外和省外孝感籍游客返回的各项事宜,组织协调境外返孝游客3批次共12人,省外返孝游客2批次共2人,同时做好与相关防疫指挥部和所居住社区的报备等工作。

下沉基层,积极做好社区生活物资保供。认真落实市防疫指挥部有关社区(村)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服务的各项工作要求,主动下沉到高新区五龙社区,参与各项社区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保供工作,指导协助五龙社区制定完善保供工作方案,对原有的保供机制进行优化,做实做细保供链条。积极走访社区五保户、低保户和其他重点保障人员100余人,掌握特殊人群生活物资供应的基本情况,同时代表市文化和旅游局向五龙社区16户五保户免费提供16份食用油和鸡蛋。督促指导保供人员及时收集整理社区居民各类诉求,及时反馈办理各类事项,加强监督核查,切实解决社区居民各类生活必需品的诉求,五龙社区全体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保供一切正常。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程天海同志坚守抗战一线,不辞辛劳、默默付出,展现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