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雷公镇: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03-31 09:25  

发展产业是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致富的根本保证。为响应国家政策,雷公镇云岭村结合山地优势和特色产业,成立了安陆市精惠种养专业合作社,积极组织村民种植香菇、茶叶,推动当地农业发展,带动村民增产增收。



走进云岭村,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茶树,一片碧绿连绵。不远处村民们正提着篓子在茶田中采摘新鲜茶叶,满篓子嫩绿透亮的茶叶预示着今年丰收的景象。




村民们将各自摘好的茶叶带到合作社,经过称量、择选后交给师傅炒茶。新摘的茶叶在炒茶机中不停翻滚,一阵阵茶香迎面飘来。为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致富,安陆市精惠种养专业合作社积极招揽附近村民从事茶场日常工作,对于当地的村民来说,基地建在家门口,除了能就近工作,还能在家门口挣钱,切实为云岭村添加了新活力、新动力。



目前,第一批茶场已经开发使用四年,合计种植324亩,为增加村民就业创收机会,助力更多贫困户早日脱贫,云岭村正在筹备扩大茶树种植面积。



安陆市精惠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辐射云岭村茶叶基地500亩左右,年综合产值500万元左右,每年带动贫困户人均年增收1万元左右。今后,合作社将继续实施“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来源:云上孝感

编辑:彭丽雯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