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添外孙高兴聚餐 酒驾被查悔不当初

04-14 09:37  

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前几天,市民涂某添了外孙,一家人特别高兴,聚餐时,席间少不了喝点白酒,大伙推杯换盏,好不热闹。作为外公,涂某是喜不自胜,啤酒白酒喝了不少。聚餐结束,他骑着摩托车回家,途中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受到严厉的处罚。

4月8号晚上6点半左右,市民涂某骑着摩托车去他女儿家聚餐,因为添了外孙,平日很少饮酒的他在席间破例喝了几杯酒。出门时他本打算坐出租车回家,可很快他就改变了自己的想法,认为离家距离近,自己头脑清醒,不影响骑摩托车,第二天自己上班也方便。不料,摩托车没骑多远,就遇到交警在查酒驾,被交警拦停靠边接受检查。

涂某对着交警手中的酒精检测棒一吹,红灯闪烁,之后被带到巡逻车上做酒精含量精准测试。

经检测,涂某达到酒驾标准。民警还上网查询,发现涂某持有C1驾驶证,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属于准驾不符。对于自己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起初涂某是百般辩解,认为自己的助力摩托车不算机动车范畴,交警对他进行耐心宣传教育。

交警在宣传教育的同时,依法对涂某做出了驾驶证暂扣半年、罚款2200元,记24的处罚,面对这个处罚结果,涂某是悔不当初。

在这里,《生活帮》希望涂某牢记这次教训,也奉劝其他驾驶人,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去触碰酒后开车这根高压线,同时也要提醒同桌的,要及时规劝制止,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