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日的疫情状况再次敲响了警钟!湖北连续2日新增确诊病例 吉林发生聚集性疫情

05-12 09:38  

5月9日,在本土新增病例清零46天后,湖北武汉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共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为3月11日以来最高;5月10日,武汉再新增5例确诊病例,全国又新增10例本土病例(湖北5例,吉林3例,辽宁1例,黑龙江1例),吉林省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对所有社区实行封闭管理。武汉市东西湖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这再次表明:疫情具有很大不确定性,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由此可见,当前要紧盯无症状感染者,不断扩大检测筛查覆盖面。我们务必要慎终如始,坚决贯彻落实相关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据最新通报:

2020年5月11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病例。

5月10日0—24时,湖北省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134例,其中武汉市5例,无境外输入病例。

5月10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更新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将武汉市东西湖区调整为中风险。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5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10例为本土病例(湖北5例,吉林3例,辽宁1例,黑龙江1例),7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内蒙古)。

10日,吉林发布关于调整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情况的通报,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除运输农用物资和生活物资外,其他车辆和人员严格限制通行;对所有社区、村(屯)实行封闭管理,已复学的高三、初三年级学生恢复网上授课模式,停课不停学,"封城”了。

5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疑似病例(在上海)。

上述信息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孝感离武汉很近,会不会成为武汉东西湖区?这个“距离”的主动权掌握在孝感人民手中。

当前, 我们须尽早发现隐蔽性很强的无症状感染者,严防转化为确诊病例,严防迟于发现而病毒已在传染。同时,广大市民务必要替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如实报告登记个人信息,主动接受检测筛查,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希望广大市民如实申报信息并及时检测,不松懈,不麻痹,在正常生产、生活、经营、学习的同时,始终记得戴口罩、一米五、不聚集、多洗手、勤通风,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定点医院就诊,避免疫情扩散。

让我们携手合作撑起疫情防控这把伞,保护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为孝感经济社会发展打下疫情防控的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孙亚莉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