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教学回头看 总结整装再出发——孝感市玉泉小学北京路校区召开年组期中工作“回头看”专题会议

06-10 09:34  

自2月10日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孝感市玉泉小学北京路校区深入贯彻落实市教育局“离校不离学,停课不停教”的通知精神。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家长密切配合,学生积极参与,线上教学各项工作规范有序,稳步推进,取得实效,赢得了社会普遍赞誉。

为对各年级“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总结梳理和督促指导,为后期工作指明方向,以利于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实效,6月3日和6月4日下午,学校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分别召开年组期中工作回头看专题会议。

会上,各年级组长分别对年组期中工作进行了阶段小结。每位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发挥了教育机智,无私奉献,耐心引导学生,创造性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并能取得良好的成效。各年组线上教研活动中推选出的优秀教师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他们努力尝试有温度、有创新、有智慧的线上教育教学新模式,以不同的主题、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班级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分享了有效的教学模式和经验策略,共同交流研讨了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最后,年级主任对后期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传达,并对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进行了细致安排和周密部署。其中六年级还对毕业班线上毕业典礼等工作进行了商议。

各蹲点校长针对此次会议内容,进行总结指导。他们对前一阶段线上教学的阶段成果给予了肯定,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提出了表扬,对后期教学工作高效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老师们能落实常规教学,加强家校合作,强化问题导向,善于总结和反思,做好收尾工作,为本学期线上教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线上教学回头看,各年级准备充分,分享得法,既有榜样的引领,又彰显了年组特色,让大家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做好工作的动力和信心,达到了凝聚共识、交流经验、鼓舞斗志,整装再出发的目的。 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要求,始终坚持全校一盘棋思想,提高认识,继续强化线上教研,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方式方法,总结线上教学成功经验,提高线上教学实效;一定会放下心里的担忧、浮躁与不安,不为家长的感激之词,惟愿以一缕暗香助力孩子成长。每一次反思都是为了更高的飞跃,每一次总结都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我们也期待着能够早日越过云端,线下再聚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