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 | 云梦县中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06-10 21:01  

(记 者 吴攀峰  周玉军)近日,云梦县中医院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顺利通过省临检中心审核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为全县复工、复产、复学构筑一道安全防线。

今年四月份,县中医院开始积极筹备,投资200多万元启动PCR实验室的建设,实验室共分三大区,分别是试剂制备区、样本准备区、扩增产物分析区,购买了海尔系列生物安全柜2台,珠海黑马E96系列全自动核酸提取仪3台,苏州雅睿MA-6000全自动PCR扩增仪2台、引进一台先进的飞利浦64排螺旋CT等一系列检验检测设备。

【云梦县中医院检验科主任 副主任技师 杨为容】我们科室P2实验室现在已经正式启用,主要检查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以及乙肝DNA;后期我们还将要开展EB病毒核酸检测,B族链球菌核酸检测,HPV病毒检测以及其他多项病毒的检测,为广大市民健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在实验室建设的同时,县中医院派出了专业人员到上级部门接受了专项培训,6名检验人员现已掌握一定的基因扩增技术,其中2人通过了湖北省PCR上岗培训,持有上岗证书。


来源:云上云梦

编辑:汤静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