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晓峰:疫情防控践初心 冲锋一线勇担当

06-19 18:26  

彭晓峰是孝感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固废科副科长,从事环卫服务工作30年,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打造优美洁净城市生活环境默默贡献力量。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彭晓峰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收集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他也因表现突出,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今天的岗位风采,我们一起走进彭晓峰的故事。

彭晓峰所在的环卫中心固废科,承担着城区十条主干道临街单位和庭院的垃圾清运、生活垃圾处理费清收、以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每天一大早,作为科室负责人的彭晓峰,会安排好各专班工作,然后自己穿上工作服,开车在各路段巡查。


1990年彭晓峰开始从事环卫工作,之前一直在广场环卫站担任站长,2018城管体质改革后被分配到固废科,固废科的工作覆盖整个城区,点多面广,彭晓峰身上的担子也就更重了。尽管如此,彭晓峰还经常下到一线,参与各项工作。

1月24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为防止二次污染,阻断病毒传播,环卫中心成立“有害垃圾”收集专班,对废弃口罩、隔离家庭生活垃圾,实行专收专运专处理,彭晓峰不惧危险主动请战,自荐担任专班队长,带队奔赴一线。

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近两个月时间里,彭晓峰不惧危险、勇挑重担,带领固废科工作人员收集处理医疗废弃物150余吨、废弃口罩近8万个;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固废科负责的300多个小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收集中转垃圾7000多吨,为阻断病毒传播做出了突出贡献。

不惧生死、逆行拼搏、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因为表现突出,今年彭晓峰还被湖北省总工会授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像彭晓峰这样的环卫工作者还有很多,长期以来,他们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夏战酷暑、冬战严寒,在最脏、最苦的工作岗位上,为清洁扮靓家园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广大劳动者点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