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化精准扶贫档案管理

©原创   07-22 17:25   综合科

“6·9国际档案日”前夕,我市档案局、市扶贫办、市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等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全市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档案局、扶贫办、农办及市直各单位全力做好全市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

《通知》指出,精准扶贫档案全面反映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各方面的情况和过程,是精准扶贫工作的原始记录和重要成果。精准扶贫档案对于记录历史、服务现实和指导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通知》要求,全市各地要落实本级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本地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充分认识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要将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纳入档案执法检查和档案目标管理考核范畴。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地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实施细则。

据悉,我市自今年起,分三年组织实施,力争到2018年全部完成规范建档并通过精准扶贫档案工作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