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公园安全隐患 保障市民雨后游园安全

07-21 09:39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槐荫河水位明显上涨,槐荫公园大面积绿地、树木、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淹,汛情发生后,槐荫公园管理处迅速启动防汛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排水排涝处置险情。与此同时,园区还组织开展全园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保障雨后市民游园安全。

槐荫公园作为全省最大的城中人工湿地公园,受强降雨影响,槐荫公园内部分湿地水位上涨,景观通道汀步直接被水淹没,为降低水位排除市民游园隐患,工作人员正借助抽水机作业,不断从湿地向外排水。



为确保受强降雨影响后,园内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工作人员重点对全园水电管线、基础设施、公厕、管理房、道路、桥梁等排查,特别是对已发生积水内涝区域及时进行检修维护,消除安全隐患。


槐荫河水位恢复正常后,河道漂浮物陡然增多。为保障河道环境整洁,公园每天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对河面漂浮物及河岸垃圾进行清理打捞,保持河道通畅的同时,为市民游园提供好的环境。

除此外,槐荫公园还组织工人,同步对园区排水管网、沟渠井涵进行清疏,并及时对强降雨后倾斜的树木进行扶正加固,避免倒伏树木影响游人通行。另外,还安排专人对槐荫河水位进行定点监测,加强汛期前后槐荫河沿岸、涉水区域的巡视检查。

由于当前正值汛期,防汛工作仍在继续,近期槐荫公园也将结合实际,同步开展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市民雨后游园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