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农旅融合,让村民吃上“旅游饭” !

07-27 18:28  

近年来,孝昌县王店镇坚持做好产业扶贫“文章”,拓宽脱贫攻坚新渠道,积极探索农业观光和旅游开发相结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在王店镇韵鹤生态园的葡萄种植大棚里,一片生机盎然,迎面就能闻到一阵阵果香,一串串即将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晶莹剔透、果肉饱满,让人口生蜜意、甜沁心脾。

正在忙着修剪葡萄的贫困户刘春兰告诉我们,这里离家近工作也不累,并且还可以获得不错的报酬,她感到很满足。像刘大姐这样,村里面有不少的中老年人,都在这个基地找到了工作。

韵鹤生态园占地面积3000亩,主要打造田园综合体,四季有花、移步皆景。该园在发展农旅产业的同时,优先解决贫困群众的就业需求,成立合作社,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土地入股到合作社,采取年终分红的方式扶贫,与村、贫困户建立联动机制,以增强村级集体及农户经济收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下一步,韵鹤生态园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全力打造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韵鹤生态园的蓬勃发展只是孝昌县大力发展旅游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孝昌县注重发挥产业带动优势,找准旅游开发与脱贫攻坚结合点,扎实推进全县乡村旅游扶贫,切实将乡村旅游打造成“能脱贫、可致富”的优质产业,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朝着小康路不断前行。


记者:黄一阳

来源:云上孝昌

编辑:彭丽雯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