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夫妻档”环卫工:用汗水换来城市整洁

08-14 22:43  

入伏以来,连续的高温让城市开启了“烧烤”模式,酷热难耐。可谓“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不少人都选择躲在家里避暑,可是为了市容市貌,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不得不顶着烈日辛勤劳作,环卫“夫妻档”刘艳珍、倪福华就是其中之一。

上午10点,太阳已经有些毒辣,56岁的环卫工人刘艳珍正在黄陂东路,清扫路面垃圾和落叶,动作娴熟而麻利。作为黄陂路和体育路的路段主管,刘艳珍每天都要骑着快速保洁车,对两条责任路段进行巡查管理、及时保洁。

58岁的倪福华是刘艳珍的老伴,同为环卫工人的他,每天主要负责对黄陂西路进行清扫保洁。入伏以来,高温酷暑,室外热浪袭人,刘艳珍夫妻俩就一直坚守在环卫作业一线。

为避免高温暴晒灼伤皮肤,工作时,夫妻俩都得穿上长袖工作服,由于闷热出汗多,必须要大量补水,预防中暑。虽然是高温户外下作业,但让夫妻俩感到欣慰和温暖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家都设置了爱心饮水点,供他们喝水、歇息。

刘艳珍说,自己在环卫干了22年,老伴干了27年,冬去春来、年复一年,对这份工作夫妻俩都有特殊的感情,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们也都会一直坚守,为城市的清洁默默奉献。

高温炎热的天气,繁重的清扫任务,不断“烤验”着环卫工人们,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整洁。在此,我们希望市民从我做起,不乱扔乱倒垃圾,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体谅他们的艰辛,保护身边的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