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湖管理不断档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09-01 18:26  

进入夏季以来,天气炎热,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后湖公园作为孝感老城区唯一一个临湖公园,锻炼、休闲、健身的市民众多,为更好的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后湖公园管理处在加强宣传警示的同时,巡湖管理不断档,有效保障了市民游客的游玩安全。

出伏的盛夏仍然带着一丝酷热,晚上6点半,晚饭过后的市民纷纷来到后湖公园消暑纳凉、健身散步,随着人流越来越多,公园管理处保卫科科长刘腊成和同事提高警惕,沿湖巡视,提醒行人和小朋友注意安全,并对亲水行为进行劝阻。


因为后湖公园是孝感老城区唯一一个临湖公园,周边环境复杂,一直以来,防溺水工作是公园夏季管理工作重点,今年,受疫情影响,学校没有如期开学,很多学生在家,防溺水工作也提前到5月份进行。为了让游客、市民引起重视,全园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和警示提醒。

为了防范溺水事件的发生,保卫科工作人员每天分成3班,从7点到晚上10点,沿湖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排查水域周围的安全隐患。7点前,社区下沉党员、义工联义工的积极助力,让巡湖管理时间不断档。越是高温酷热,他们越是要加强巡查频次。

眼下暑热并未褪去,公园也将夏季防溺水管理常态持续到9月中下旬,并不断加强工作人员防溺水知识和技能的学习,防患于未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