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光盘行动” 湖职师生在行动

09-18 18:05  

近段时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响应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已渐渐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行动共识。为了培养节约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推出不少新招,来看看湖职师生是如何践行“光盘行动”的。

9月17日中午11点40分,记者来到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东苑食堂,只见食堂入口、墙体、餐桌、等显眼位置,都粘贴悬挂着“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之类的宣传语,氛围浓厚。此时下课,正值用餐高峰,学生们在各自喜欢的菜品区有序排队依次选购。为了推崇节约风尚,食堂特意推出不同分量和价格的套餐供师生选择。


通过选购窗口记者看到,食堂午餐种类丰富,各类菜品一字排开,师生可根据个人口味自主选择。每天就餐时,学校还会安排志愿者值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善意提醒进餐的师生打饭打菜按需选购,不少师生都会自觉做到从我做起,避免浪费。


一直以来,湖北职院就注重培养学生养成节约文明就餐习惯,自习总书记对制止参与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以来,湖北职院采取线上线下宣传发动,多部门联合,并推出多种举措,成效显著。现在,浪费粮食的现象明显减少,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的文明餐桌新风尚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