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耀辉:城市管理无小事 坚守本职践初心

10-03 18:40  

我们常说,做一件事容易,几十年坚持做好一件事却很难。在城市管理工作中,面对每天大同小异的日常巡查和执法管理,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高新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涂耀辉,在城市管理工作的27年里,选择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

为规范流动摊贩合理经营,城区划定了多处便民疏导点,一大早,记者在分丝路的便民疏导点看到了涂耀辉忙碌的身影,只见各类蔬菜水果的小摊,分布在人行道两侧,对于不规范的占道经营行为,涂耀辉和他的队员都要上前劝导。


因为流动摊贩多,人员复杂,城市管理意识层次不齐,有时候涂耀辉也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状况,他们只能现场规范的同时,不断的加强宣传引导。看似简单的巡查管理工作,他们一干就是一天。

作为高新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涂耀辉每天除了负责辖区分丝路和乾坤商务西街两处便民疏导点的巡查管理外,还得发挥机动中队的灵活机动,随时参与处理各种突发事件,虽然言语不多,但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是涂耀辉坚守的人生信条。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作为高新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涂耀辉不惧风险,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参与卡点值守。

从1993年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以来,涂耀辉从事城市管理工作已有27年,虽然每天重复几近相同的工作,但涂耀辉时刻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相信,只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努力付出,就会有收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