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水利和湖泊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10-16 16:54  

(记  者  李良涛)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云梦县水利和湖泊局把行业突出问题整治当作重点戏,以整治河道非法采砂、水利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为抓手,打出系列具有行业挑战的“组合拳”,清除行业乱象,堵塞管理漏洞,加强行业监管,行业清源成效显著。

10月13日,记者在义堂镇红光村看到,村民邹志君正满脸笑容地与县水利和湖泊局的工作人员聊着家常,谈到现在村边河道的环境变化,他感到非常满意。

【义堂镇红光村村民 邹志君】没有禁采之前,河里挖沙比较严重,老百姓经常为利益打架斗殴,水也污染了,经过禁采以后,河的水也变清了。

河道采砂是黑恶势力极力介入获取非法利益的重点领域,面对水利领域可能涉及的黑恶势力,县水利和湖泊局突出重点领域攻坚,开展河道采砂、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等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系统内考核评价中的权重,深化压力传导,强化责任担当,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形成上下一盘棋,同频共振,重拳合力,卓有成效。

【县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 聂世华】县水利和湖泊局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和水利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严打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取得了阶段成效。一是强化领导,认真谋划推进,将河道采砂和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设置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及时受理处置群众举报信访反映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二是全面排查线索,积极配合调查取证,加强与县扫黑办及公、检、法等部门协作,及时将线索移交,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处理,截止目前,我局29轮下发摸底排查表377份,配合监察委办理涉案一起,整改市挂牌督办云梦县隔蒲镇鞠堤村河道非法采砂一起,办结“三书一函”六件。三是高压严打涉砂黑恶势力,查处水利领域非法案件27件,行政处罚32人,拘留19人,其中非法入刑案3起,专项打击29次,专项整治20次,通过专项整治,水利工程项目领域中强揽工程、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得到有效遏制。

来源:云上云梦

编辑:彭丽雯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