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军休所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18 10:27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民政局相关通知精神,市军休所举办了“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1日上午,市军休所组织党总支成员,第四支部(工作人员支部)党员,军休干部管委会正、副主任一行16人,到孝昌县小悟乡笔架村进行了面对面的精准扶贫办实事活动,大家与村两委会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了农户,倾听了群众的心声。笔架村支部书记向军休所介绍了过去的贫困状况及致贫原因,近年政府帮扶后的巨大变化;军休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刘晓舟表明了帮扶计划及措施;交流时,大家踊跃发言,谈体会,谈感受,正团职离休干部李国增发表感慨:“政府支持力度大、群众脱贫干劲大、笔架村面貌变化大,看到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我们过去流血打天下值得。”活动中,军休所向笔架村捐款3万元,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向包扶对象户刘春德家赠送电视机一台。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在姚集新四军纪念馆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和宣誓仪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参观了小悟乡社会福利院,与院民交流座谈,向福利院赠送健身器材2套。军休干部代表,用“军休爱心基金”分别慰问了重病特困户陈艳珍、万俐伶,为他们捐款各5000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军休所工休党员干部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与群众的感情,拉近了距离,也真实地感受到贫困村和社会的发展变化,提升了扶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