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有良:视村民为家人 真心帮扶助脱贫

11-06 16:52  

在季店乡群建村有这样一位扶贫干部,他把贫困户的事情当作自家的事情,竭尽所能去做好,坚持用真心真情帮扶,视村民为家人。他就是孝感市交通运输局驻季店乡群建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龚有良。

自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龚有良始终心系群众,走湾入户开展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做到家喻户晓;强化班子,带队伍,真抓实干,加强学习引导,以身作则,提高了大家的战斗能力。龚有良经常加班到深夜,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在季店乡和村两委的重视支持下,龚有良深入调查村情民情,结合全村实际,不断强化帮扶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帮扶思路。在他的带领下,扶贫工作队驻点帮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深受群众好评。

季店乡群建村村委会主任黄佑东表示,群建村多年干部队伍薄弱,支部战斗力不强。龚有良驻村期间,经常入户了解民意,解决了部分农户的政策性落实。许多同龄人早已退居二线,可他却安排到农村最基层,面对面同群众开展工作,尤其在今年防控期间,大年初二接到通知迅速到村开展防控工作,入户摸排、查体温、消毒,样样冲在前面,50余天没有回家,深受各级组织的好评。

要想脱贫,必需发展产业。龚有良得知贫困户王小涛想发展养殖后,积极和乡里沟通,帮助他申请种养加创等扶贫政策,让王小涛一家对未来的生活再次有了信心。

“因为我是因病致贫,龚有良队长就建议我养点鸡、鸭,上半年养的1000多只鸭已经出售了。根据他们的走访和我自身的条件,建议我们下半年继续养点鸡和鸽子,另外我还养了二三十只羊,以贴补家用。”季店乡群建村村民王小涛说。

贫困户王水平家生活条件差,龚有良帮他办理了小额贷款,还买了一个旋耕机,如今他的日子越开越好。

“我们的生活逐步好起来,现在过得很好,工作队的驻村干部经常到我们家里来嘘寒问暖,我们感到挺暖心的,非常感谢驻村干部。”季店乡群建村村民王水平说。

驻村三年来,龚有良认真帮扶、真心帮助,让扶贫政策被贫困户应知尽知,让贫困户应享尽享惠农政策。

孝感市交通运输局驻季店乡群建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王树平表示,龚有良队长至2018年3月驻村以来,把群众反映的任何一件事情都写在本子上,记在心中,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百姓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队员在龚有良队长的带领和影响下,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显现出了和谐的气氛,我们有这样一位好队长好大哥,队员们都感到无比的荣耀。

龚有良带着一颗真心深入一线开展扶贫工作,把村民当家人,发扬“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用心用情帮助村民致富奔小康。

龚有良表示,要结合村具体情况,着眼市场需求,找准产业发展和增收路子,制定和完善村级产业发展规划,做到“规划到村、辐射到户、带动到人”,实施好当前的项目。同时要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的投入,做到项目到村到户,资金到村到户,为实施精准扶贫带动村民奔小康,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记者:罗迎

来源:云上孝昌

编辑:彭丽雯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