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大悟县开拍革命历史纪录片《大别山上红旗飘》

11-07 09:40  

孝感日报讯(记者李建新   通讯员何烨明)经过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由孝感市大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大悟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摄制的革命历史纪录片《大别山上红旗飘》,近日在河南省罗山县何家冲正式开机。

据介绍,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摄制组一行6人,历时9天,行程4000公里,穿越豫、陕、甘、晋4省12县,对红二十五军长征革命遗址实地考察,缅怀革命先烈,拍摄相关视频素材,了解红二十五军大悟籍英烈的革命事迹。《大别山上红旗飘》纪录片将系统介绍大悟县从1932年到1937年五年间的土地革命历史,重点讲述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大悟籍革命英烈征战的故事。

据了解,为充分挖掘大悟红色革命资源,展现大悟县波澜壮阔的土地革命历史,开发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本土教材,从2015年至今,由大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策划,县委组织部、县融媒体中心、县党史办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摄制组,摄制完成大悟县土地革命历史三部曲《红色的沃土——大悟县土地革命历史》。目前已完成上部《红四方面军在大悟》和中部《西路军中大悟人》,现在启动拍摄的是下部《大别山上红旗飘》。在拍摄和制作上,将突出历史纪录片的史料性,发挥电视媒体的传播性,用讲故事的形式,打造成一部高水准的红色精品电视教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