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跻身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

11-19 09:28  

孝感日报讯 记者王峰 贾国红 通讯员赵国营 11月17日,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县榜单,汉川市名列第85位。

营商环境是县域新兴产业发展的“隐形发动机”,是创新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重要举措,对县域育先机、开新局,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汉川市坚持“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生产力”的发展理念,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多项硬措施,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擦亮汉川“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金字招牌。

汉川市先后出台“促进经济发展30条”“稳就业26条”等具体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深化“互联网十放管服”改革,全市网上事项可办率达95%以上;严格落实“十必须十不准”要求,确定每月9日为“企业服务日”,常态化开展“千名干部进企业”活动,提供“保姆十保安”服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986个。同时,针对用地难问题,积极清理闲置土地,实施土地增减挂钩,对招商引资新上重点项目100%供地。针对融资难问题,成立融资担保公司,加大市内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今年元至8月,新增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09%。针对用工难问题,通过到中西部地区定向招聘、常态化开展“春风行动”等多种方式,每年为企业招工1.5万人,今年克服疫情影响,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134家用工企业招聘员工1.2万人。

汉川市还坚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十佳十差”单位评选、“百家企业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电视问政”等活动,倒逼作风转变、服务优化;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注重在大战大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提振状态、担当作为,在全市上下营造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

今年1月至10月,汉川市共引进各类项目112个,合同引资总额506.61亿元,其中过亿元项目86个,过10亿元项目14个,过百亿项目1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