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来孝督办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11-19 10:05  

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到汉川督办省人大代表曹亦农提出的《关于改善湖北营商环境的建议》,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疫后重振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展调研。

“水电气市场服务专供进展怎样?”“公司产能恢复如何,有什么困难?”“优化营商环境,还有哪些建议?”王玲先后察看汉川市西江乡北河工业园、浙商产业园、德州工业园、汉正工业园,向园区、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详细询问经营状况和营商环境情况,勉励企业做强品牌、做大产业。

在座谈会上,王玲听取汉川市及相关部门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和建议人反馈意见后,对汉川市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予以肯定。她指出,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紧贴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贴省委工作中心和要求,契合湖北将营商环境打造成疫后重振“金字招牌”的实际,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王玲强调,要对标我省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勇于自我革命,坚持真改、依法改、综合改、加快改、总结改。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要依照法律规定、法定程序和法定职责,切实保护各方权益,解决问题矛盾。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导、部门指导、各方参与,共同找出制约营商环境的问题症结,一件一件狠抓整改,齐心协力补齐短板,为企业转型升级营造更优环境,扶持实体企业做大做强。要抢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机遇,加快“十四五”项目谋划,引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在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要总结经验成绩,争取在全省宣传推广,吸引更多客商到汉川投资兴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先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明辉参加督办活动。

来源:孝感日报

编辑:彭丽雯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