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安全白日行动 严查酒驾保平安

11-20 11:06  



进入秋冬季节,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增多,交通事故风险增加,如果驾驶人这时候再酒后驾驶,那就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孝感交警开展秋冬交通安全 “百日行动”,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11月15日晚8点,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一大队骑警机动队组织警力在城区体育东路开展秋冬交通安全“百日行动”。执勤交警手拿酒精检测棒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查,8点30分左右,一轿车驾驶人涉嫌酒驾被交警带到附近巡逻车上做酒精含量精准测试,结果显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到36毫克,属于酒驾。该男子坦言,自己酒量大,喝这点酒不影响开车,而且家就住在附近,于是心存侥幸的他酒后开车上路,不料被交警逮个正着。

在当晚近2个小时的夜查行动中,共查处4起酒驾,1起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绝大多数驾驶人积极配合,不过也有个别驾驶人以各种理由企图逃避处罚,对此交警依法给予罚款2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孝感广电全媒体记者   方灵   实习记者  喻天怡   通讯员    李太峰   邹晨)

编辑:张霞

审核:黄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