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进校园 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11-25 10:24  

现在全国的高速公路网四通八达,省时又便捷,所以很多市民驾车外出选择走高速公路。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上周四,湖北高速交警孝感大队民警来到孝感市实验小学,给这里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知识课,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当天下午3点左右,湖北高速交警孝感大队民警来到实验小学阶梯教室,给100多名师生上交通安全体验课。首先宣传民警以“平安出行,远离事故”为题,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高速公路安全行车、事故预防知识,接着民警运用图文并茂的图片,介绍各种交通标志标牌的含义及识别方法。为了让讲解生动有趣,民警还现场表演停止、直行、左转弯、减速慢行等交通信号指挥手势,并讲解其含义。


为了检验学习效果,民警通过现场提问、有奖竞答等方式与学生们互动,学生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生们不仅自己学到交通安全常识,还表示监督身边的亲人“知危险、回避险”,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个文明有礼的交通参与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