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周四集中学习”常态化 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07-15 19:36  

办公室传达学习《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近期强降雨诱发地质灾害防范与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监察室领学《党风廉政建设热点辨析》之《严管就是厚爱》;人事科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把牢思想之舵 高扬理想之旗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神一变天地宽》之《用老实人》;观看电视教育片《信仰》,这是市民政局7月14日周四集中学习的部分内容。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促进机关干部开拓视野、开拓思路、开拓胸襟,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素养、能力素养、作风素养和纪律素养,市民政局近年来注重从“五性”着手,坚持开展“周四集中学习日”活动,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一是计划性。每周集中学习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做到早计划、早准备、早安排。二是及时性。集中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三是经常性。集中学习每周四下午组织开展,形成学习制度,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四是针对性。缺什么、学什么;弱什么、补什么。在学习内容安排上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公共知识掌握、业务知识提升和个人修养锤炼等方面的内容。五是多样性。通过创新学习形式,采取专家授课、政策解读、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激发机关干部学习热情。

今年来,局机关共组织各类学习讲座20期,参加学习人数达到1300多人次。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广泛吸纳各方面的知识,政治理论素质、办事能力有了较大提高,工作、生活作风明显改善,机关上下呈现爱学习、求上进、强作风的良好氛围。(党群人事科  邓丽曼 余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