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实验中学:领悟“红船精神” 洋溢爱国情怀

04-08 11:41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红色精神需要传承,党史的学习便是践行的第一步,云梦县实验中学教师冯学清自己汇编成册党史知识,带领学生们学百年党史、温红色经典、做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孩子们领悟“红船精神”, 增强爱国之情,激发孩子们树立报国之志。

【云梦县实验中学教师 冯学清】同学们,我们今天上一堂党史课,课题叫:初心百年走进中共一大,中共一大的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那同学们知道中共一大是什么时候召开的。

这是云梦县实验中学教师冯学清带着学生们一起学党史。捧着自己汇编成册的党史知识,冯老师动情地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一大的重大意义,以及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一大的胜利闭幕。

【云梦县实验中学八(6)班学生 万思瑜】老师给我们讲党课,让我们重温了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深深感悟到“红船精神”,让我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云梦县实验中学八(6)班学生 陈子赣】在听红色故事过程中,让我更加进一步地学习和了解党史,同时也更加激励我们认真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冯学清是云梦县实验中学八年级的一位语文老师,从事教育工作20多年。去年成为云梦县“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关第一人。今年在云梦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冯学清也每天认真上线学习。

【云梦县实验中学教师 冯学清】学好党史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利用业余时间,我阅读党史书籍,做好笔记,在学习强国平台党史专栏上观看党史节目,从学习强国平台挑战答题中整理党史知识,汇集成册,重温党史,深入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

学史悟理守初心,薪火相传践使命。在闲暇之余,冯学清还会捧着自己整理出来、汇集成册的党史知识,给孩子们上党课,相约老师们一起学党史,共同守初心。

【云梦县实验中学教师 冯学清】我们要牢记党史,不忘初心,我们要在学生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船精神”。(记者 白晋霞)

(来源:云上云梦    编辑:彭丽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