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学习贯彻 促责任落实

10-25 10:14   市供销社

10月21日,市供销社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贯彻《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领导干部责任意识,促进责任落实。

《办法》共5章24条,对责任追究的适用范围、原则、情形、方式、程序和结果运用等作出了规定。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杨介文指出,《办法》是省委去年7月出台《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的配套文件,他要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手一本《办法》原文,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文件一并学习。就如何贯彻落实《办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将《办法》全文通读,了解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明确责任追究的范围、情形、方式、程序和结果运用。二是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率先遵守,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管领导与科室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到责任明确、层层传导,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会上还学习了《湖北省行政问责办法》和《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等文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