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孝召开

10-26 10:38  

10月25日,全省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现场会暨武汉城市圈行政复议协作会在孝召开。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张绍明、副主任费德平,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田昌兵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宏会见了张绍明一行并深入交换了意见,市长滕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义国,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吴婕参加会议。

滕刚在致辞中说,抓法治就是抓发展。孝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孝感建设,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有效手段,坚持规划引领、改革创新、依法行政、转变职能,全面提升法治水平,为推动孝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营造了良好政务、商务环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和武汉城市圈平均水平。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市州先进经验,加强沟通、强化协作,创新机制、提升质效,不断提高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水平,为法治湖北建设作出孝感贡献。

张绍明对孝感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念好学、悟、思、做“四字诀”,做到明了于心、践之于行、固化于制,切实提升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做到制度上完善,能力上提升,执法上公正,不断提高法治工作水平和社会公信力。要层层夯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行政争议多元化解机制,畅通法治渠道,运用法治思维,努力把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初发阶段、化解在行政程序中。

张绍明指出,各地要认真学习孝感经验,加快推进行政复议工作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发展,健全完善武汉城市圈行政复议协作平台,整体联动、加强共享,不断推动圈内行政复议协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孝感市行政复议听证审理厅,观摩了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各市州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