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促进会、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领导一行莅临黄龙湖考察

05-20 21:55  

5月20日,适逢第二个国际茶日前夕,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执行主席郭杰,中华文化促进会理事、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常务副主席、中国驻也门前大使、万里茶道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刘登林,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副主席、万里茶道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胡明方,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副秘书长、万里茶道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锦程,北美中国茶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喻惠平,万里茶道研究院院长、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柏权一行莅临黄龙湖,考察黄龙湖茶文化博物馆和黄龙湖马口陶文化传承基地,黄龙湖文旅集团相关领导陪同考察。在考察黄龙湖茶文化博物馆时,相关领导表示:在国际茶日前夕,走进坐落于万里茶道之上的黄龙湖茶文化博物馆,意义非凡。黄龙湖茶文化博物馆不仅为华中地区茶文化传播提供了交流平台,也将为发展地方茶业经济贡献力量。

考察黄龙湖茶文化博物馆在考察黄龙湖马口陶文化传承基地时,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说道:“陶器是国际交流对话的载体,也曾是丝绸之路上贸易往来的重要流通物品。黄龙湖马口陶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制作技法独特,是中国民陶走向世界的窗口之一。”

考察黄龙湖马口陶文化传承基地

考察黄龙湖

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茶文化是世界交流的语言,是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未来,黄龙湖文旅集团将与中华文化促进会、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一道,在发展中国茶业经济,传播中国茶文化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黄龙湖马口陶

编辑:孙亚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