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看,我的邻居是党员!”

06-24 11:10  

6月22日,由汉川市民政局、仙女山街道组织的“我的邻居是党员”主题宣讲活动在官备塘社区举行。活动以社区居民亲历者的视角讲述身边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中,社区居民刘艳华和大家分享邻居党员吴志勇、黄小枝、吴诗颖、杨洋等9年多来给予她无私帮助的感人故事。刘艳华是依靠药物维持生命的癌症综合症患者。2012年4月,邻居吴志勇医生得知刘艳华情况后,再三鼓励她要放松心情,科学治疗。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吴志勇多方沟通协调,四处打听,想方设法为她购买抗癌靶向药物。邻居老党员黄小枝指导刘艳华依法向相关部门申请低保救助、大病救助,发动亲友及邻居,为她捐钱捐物。吴诗颖、杨洋等年轻党员,每月都会入户网格调查,询问刘艳华的起居饮食、疾病治疗、孩子就读的情况,讲解疫情防控、反电信诈骗、安全使用燃气的知识,给她情绪支持、心理疏导。患病9年,她切实感受到社区党组织、党员关心关爱,身边党员散发的光和热给予她激励和温暖。生动具体的宣讲,激动的眼泪感染了与会人员。

“最早提出中国共产党这一称谓的是哪个人”“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什么”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与会人员纷纷举手抢答,在主持人的补充解释中,大家再次接受党史教育。

 汉川市人民法院法官成海澜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里程碑》为题,就中国共产党成长中的重大事件进行梳理,用粗线条归纳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成长经历。

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宣讲活动气氛推向高潮。89岁的王复生,有65年的党龄,他自豪地说:“我高兴,我要永远跟党走、听党话。”

(来源:汉川融媒体中心   编辑:陆梦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