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热播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 聚焦孝昌!

06-27 11:55  

庆祝建党百年文献专题片

《敢教日月换新天》

正在央视热播

第十四集《改善民生》篇中

孝昌邹岗农民刘群华以自身经历

见证了党领导下的

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成效





2021年4月2日,央视纪录片《敢教日月换新天》摄制组一行到孝昌县采访拍摄。





摄制组拍摄了孝昌县邹岗镇周兴村(原柏树村)宋家湾新农合暨脱贫攻坚政策受益人刘群华的故事。





伴随着国家新农合暨脱贫攻坚政策的实施,刘群华及其家庭享受了各项政策红利,并通过发展畜禽渔业养殖产业脱贫致富。摄制组用镜头生动真实地展示了刘群华一家在党的一系列惠农政策呵护下,从当初负债艰难度日到现在年收入100多万元,走上小康致富道路的感人故事。







《敢教日月换新天》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档案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单位联合摄制。以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史,和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程为主线,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伟业,通过一个个故事的深入讲述,带领观众真切感受建党百年来艰辛而伟大的历程。


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片,共24集,每集30分钟。孝昌邹岗刘群华的故事为第14集《改善民生》的片段,讲述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党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取消农业税,积极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推动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奋进历程。

(来源:云上孝昌   记者:彭扬   编辑:彭丽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