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级别!暴雨红色预警!接下来的天气...

06-27 16:06  

据湖北省气象局27日消息,今天上午,我省东部地区上空仍被强降雨云团笼罩,黄冈的罗田上午05-11时6小时雨量已经超过了100毫米。

武汉中午前后也再度迎来新一波雨水,蔡甸1小时雨量达62毫米,武汉市气象局发布了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白天,我省东部、南部仍有强降水发生,其中黄冈东部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鄂西南、鄂东南阴天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今天夜间,鄂西南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鄂东北东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此外,今天白天到夜间,省内部分地区仍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明后两天,随着雨带南压,我省北部转为多云为主的天气,南部地区雨势减弱,但仍不时有小到中雨突袭。

气温方面,今天的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8~31℃,明后两天省内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0℃出头,同时空气湿度较大,人体感觉非常闷热。

最高级别!湖北连发暴雨红色预警

据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武汉中心气象台2021年06月27日12时09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武汉城区局部有10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7-9级,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请注意防范。

今天12时至14时,湖北连续多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暴雨红色预警的标准是“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防御指南是: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2、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3、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据湖北省气象局官网27日消息,为积极应对梅雨期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6月27日11时,湖北省气象局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按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省局办公室、减灾处、观测处、预报处、计财处,省人影办,气象台、暴雨所、气候中心、信息保障中心、公众服务中心、气象服务中心、湖北分院、机关服务中心、防雷中心立即进入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状态,恩施、宜昌、荆州、武汉、咸宁、黄冈、黄石、鄂州及可能受影响的市(州)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进入相应应急响应级别,指导县(市、区)及时发布短临预警。

各单位将严格按照《湖北省气象局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将重要情况报告省气象局。

据悉,6月26日至27日08时,湖北大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宜昌东部、荆州西部、荆门、孝感、黄冈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其中1县市(当阳)及14个乡镇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24小时雨量达207毫米。气象专家提示,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出行提示

湖北省气象局提醒,当前梅雨季节是一年中暴雨洪涝的高发期,如果路面出现积水,提醒公众千万不要贸然涉水,一定要注意脚下,警惕水坑、井盖,看到积水打漩涡的地方一定要绕道而行。

其次要注意避开变压器、电线杆、路灯等容易漏电的危险区域,以防发生触电事故。

此外,要注意远离围墙、临时搭建棚屋等危险建筑,以免受积水侵泡垮塌造成人身伤亡。

湖北各地一周天气情况

武汉

襄阳

鄂州

孝感

黄冈

黄石

咸宁

荆州

宜昌

恩施

十堰

神农架

随州

荆门

天门

仙桃

潜江


来源:荆楚网综合湖北省气象局

编辑:张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