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先走,这个钱我出!”

06-29 09:43  

近日,湖南益阳,一小轿车驶入高速收费站,收费员不仅快速放行,还为其垫付了通行费发生了什么事?


司机载患儿下高速ETC遇故障,收费员快速放行垫付通行费

6月24日上午,一辆轿车驶入湖南安化收费站,因车内ETC设备出现故障,进退几次后,收费车道未能抬杆放行。

当班收费员李道杰看到后,告诉司机:“请稍等,您的ETC有点故障”。

话音刚落,司机扭头对李道杰焦急地说道:“我的孩子身体不舒服,我要去医院,快让我过去!”

李道杰探出头,看到车里有个孩子和一位正在哭泣的老人,他立即回应:“你先走,你先走,这个钱我来帮你出!”

李道杰紧急操作,快速放行,随后垫付了通行费。


司机当日返回补交车费,收费员:为人父我理解他

当天下午3点,司机又返回收费站,通过工作人员联系上了李道杰:“早上因为着急,没有带现金,说话语气不好。对不起,给您道歉,挺感谢您的”。

△李道杰和车主的聊天记录

两人沟通中,司机告诉李道杰,孩子是他10个月大的外甥女,当天在家突然发病,目前已顺利送到医院,情况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司机补交了通行费:“多亏遇到了李道杰,非常感谢他”。

△高速收费员李道杰

李道杰说:“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看到小孩不能说话,一定很紧急,想的是赶紧让他通过。我也有一个可爱的女儿,能理解他的焦急”。

网友:人性化,暖人心,都是善良的人,赞!

收费员李道杰的举动引无数网友点赞:“互相体谅,暖心的收费员”、“善良人急人所急,诚实人知恩感恩”。







事虽小,却暖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湖南高速公路、潇湘晨报、@大米video

责编:刘贞

编审:杨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