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 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31 08:53  

10月17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家启带领部机关、市台办党和市“四城同创”办机关党支部30余名党员到精准扶贫村驻点村——孝昌县小河镇宋砦村,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民革、民盟市委会等单位驻村干部、宋砦村党员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宋砦村,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与村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缴纳党费,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村党支部书记宋木清、党员代表宋法英、陆雪宗先后发言,高家启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机关党员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要做到关切到位,以心换心,帮扶的同时要向老党员学习,紧紧围绕在宋砦村党支部的周围,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促发展。二是宋砦村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带头脱贫致富;三是村委会要针对宋砦村特点,结合村实际,抓住特色发展经济,带领和引导广大村民共同致富。

随后,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收入情况,为他们脱贫致富出主意、想办法,并送去3600元的慰问物资;同时开展“手拉手”扶贫助学活动,协调湖北圣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16户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慰问金2.4万元,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