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军人本色

08-02 16:09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9日下午,孝昌法院组织召开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军人本色”的退役军人座谈会。

首先,参会退役军人前往孝昌县王店镇磨山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中原突围磨山纪念馆参观学习,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从中汲取营养、净化灵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随后,在磨山村委会召开了退役军人座谈会。孝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中兴代表院党组向全体退役军人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充分肯定了复转军人在法院不同时期作出的突出奉献,对各位退役军人多年来为法院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经过部队的培养锤炼,具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勇于牺牲奉献精神、严格遵纪守法观念和顽强扎实工作作风的退伍军人,为法院建设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他倡议法院退役军人今后要继续当好政治上的坚兵、学习上的新兵、纪律上的标兵、心态上的老兵,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上,大家积极畅所欲言,回顾了自己多姿多彩的军旅岁月和难忘的法院工作经历,对法院工作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军人的光荣传统,今后将根据不同的岗位和角色继续展现军人吃苦耐劳、服从组织和甘于牺牲奉献的硬朗作风,在单位和社会都做到自觉守护司法信仰、维护法院形象,为法院的发展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孝昌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素有拥军拥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孝昌法院积极主动融入双拥工作大局,高度重视和关心退役军人工作生活情况,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制,创新服务形式,定期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及军属,建设体能训练中心、体育活动中心,丰富退役军人精神文化生活,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云上孝昌      实习编辑:彭伊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