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发布“市政府在市内修建2万间隔离病房”等谣言,两男子被张家界公安行拘

08-05 15:20  

战疫打响

谣言也接踵而来

警 情 通 报

8月4日,永定公安网安大队抓获网上造谣人员两名(余某亮、男47岁、湖南省韶山市人 ,杨某、男、39岁、永定区尹家溪镇人),查处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两起。

8月3日,区网信办向我局发出协查函:8月1日监测到关于“市政府在市内修建2万间隔离病房”的信息在全区微信群内广泛传播,经核实此为谣言;8月4日,区网信办向我局发出协查函:一微信传播市内交通管制消息,消息称“刚刚接物管中心电话,今天下午五点,整个永定城区,调整高风险区!钟南山防疫中心,特此通知!……”经核实此为谣言。接到协查函后,永定公安民警立即开展落地查证工作,8月4日16时许将造谣人员余某亮、杨某二人抓获。经询问,余某亮对自己在微信群发布“市政府在市内修建2万间隔离病房”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杨某对自己在微信群内发布“市内交通管制消息”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余某亮、杨某二人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裁决行政拘留三日。

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

2021年8月5日

(来源:掌上张家界     编辑:沈怡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