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民宗局以“规范”为主题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获省民宗委肯定

06-01 20:20   市民宗局  

日前,湖北省民宗委下发了《关于部署2016年以“规范”为主题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情况的通报》,其中,孝感市民宗局的做法受到省民宗委的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孝感市民宗局认真贯彻国家宗教局、省民宗委通知精神,精心部署,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创建活动。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办公室,协调推进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制定了“规范年”创建方案,结合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务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深入寺观教堂,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认真宣传创建活动的意义、目标和要求,使“规范”在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心中建理念、明方向、打烙印。

四是将开展创建活动情况作为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工作评先表彰的重要依据,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经常深入各县市区寺观教堂,对各地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与推进年度宗教重点工作相结合,促进“规范年”创建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