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佛教协会组织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06-08 20:22   市民宗局  

6月5日,孝感市佛教协会在莲台寺召开2016年理事扩大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佛协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和僧尼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市政协常委、市佛协会长释悟缘指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该会议精神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佛教界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此次会议重要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并认真贯彻落实到弘法利生的佛教事业中去。

释悟缘强调,要坚持爱国爱教,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要深入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治观念;要认真开展以“规范”为主题的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促进寺庙活动规范、管理规范和行为规范;要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宗教思想和教规教义中,成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要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宗教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