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山召开核心景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规划专家评审会

07-13 10:56   双峰山旅游度假区  

7月12日,双峰山召开核心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规划评审会,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旅游规划专业方向的专家学者对项目规划进行评审。

双峰山旅游度假区2008年被评为国家4A旅游景区,致力打造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华中旅游品牌、武汉城市圈环城游憩目的地和孝感靓丽名片。但现有的旅游基础设施已无法满足旅游发展的需要,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迫在眉睫。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包括景区主干道游步道的改造升级、旅游厕所的新建扩建以及标识标牌引导系统的完善等。

评审会上,专家组肯定了项目规划的设计理念。专家们认为,项目规划设计规范,项目规划充分考虑到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在双乳峰节点、好汉坡长廊、护坡、标识标牌、垃圾桶、厕所、游步道建设、廊道、等方面,既考虑实用性、观赏性又注意与环境充分协调。专家们建议,规划还要凸显文化内涵和孝文化主题,超前打造成孝感旅游景区样本。同时专家组就双峰山4A级景区复检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市旅游局和双峰山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了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