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政府领导督办检查 中晚稻收购及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

©原创   12-01 11:39   市粮食局

11月30日,孝感市政府党组成员万忠鑫、副秘书长朱圣华率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安陆市督办检查中晚稻收购及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万忠鑫一行先后来到禾丰粮油集团工业园区、花中花农业发展公司、涢城国家粮食储备库棠棣粮库等基层粮食收购站点,详细了解收购进展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

万忠鑫对我市中晚稻收购、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切实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在中晚稻收购方面,一是继续依质论价抓好中晚稻收购,在国家规定的托市粮收购期限内,不放松托市收购,把农民要卖的余粮都收上来;二是对卖粮农民满腔热情,优质服务。今年孝感市自然灾害严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确保大灾之年农民增收不受大的影响;三是加强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放松,打好基础,谋长远发展。在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方面,要按照有关要求和考核办法,切实抓好落实。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制内容,把责任落实到各地、各有关部门。对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要进一步强化考核、追责和问责制度,形成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长效机制。

孝感市粮食局、中储粮孝感直属库主要负责人及安陆市政府、粮食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办检查活动。

2016年11月30日

相关阅读